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工研室 >> 党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嫂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中共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4月19日下午,中共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及组织梯队分子走进位于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追寻红嫂足迹,重温烽火岁月里爱国爱党的军民情。

    "蒙山高沂水长,我为亲人敖鸡汤,愿亲人早日养好……"这首唱响大江南北的歌曲《沂蒙颂》正是歌颂抗战时期沂蒙山区的特殊群体--“红嫂”。沂南县岸堤镇岸堤村的明德英大嫂曾用自己的乳汁救活了在突围中受伤的八路军战士,她就是“红嫂”原型。在沂蒙红嫂纪念馆里,展墙上展示着红嫂们的动人事迹。“沂蒙母亲”王焕于、“拥军妈妈”胡玉萍、“沂蒙大姐”李桂芳......再现了当年沂蒙根据地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难忘历史,再现了当年沂蒙人民“一口饭,作军粮;一块布,作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大爱情怀。

    “红嫂”不只是一个人,更是一个群体。在长达12年的革命斗争中,沂蒙老区420万人中有120多万人参加支前,10万多名革命先烈牺牲,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热血浇灌了祖国、用小车推动了历史、用脊梁支撑起蓝天的沂蒙人民将“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谱写在中华大地,至今仍让我们深深感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组织梯队分子置身于此,感受着红嫂精神的强大感染力,誓将革命先烈在艰难困境下顽强精神和为了共产主义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化作工作动力,推动国产高端医疗装备的技术革新,力争成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