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济南国科 >> 发展历程及规划

  一、发展历程
  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济南国科医工”)作为济南高新区重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自2018年8月正式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定位于“面向生物医学重大需求,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工作,引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建成医疗仪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成为具有全国范围内示范引领作用的研发与工程化平台” 。
  2018年4月15日,公司上级主管机构与济南市高新区签署合作共建协议,通过建设济南国科医工,充分发挥专业医工所在医疗器械方面的研发实力、影响力、独特的成果转化模式和经验,建立研发机构、工程化平台和孵化器,最终形成山东地区乃至全国的具有一定影响力、较强辐射力和示范作用的医疗器械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基地,在济南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发挥核心、引领和带动作用。

  2018年5月30日,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二、发展规划

  济南国科医工聚焦于生物仪器、医疗器械之工程化,同时负责新药创制平台的运营。发展目标为强化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构建“人才+科技+产业+资本+市场”五位一体的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构建开放式大科研体系。

  济南国科医工着眼于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作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研发主体,其要素配置从基础前沿、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形成从项目策划到产品应用的闭环响应,目的是实现融通创新。把整个科研体系置身于全球的大环境之中,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载体、制度安排和环境保障。

  济南国科医工的发展重点围绕六个领域方向:医用光学技术、医用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用电子技术、医用声学技术、康复工程技术,重点培育高端专科医学影像技术、人体机能评估与增强技术、脑科学与仪器技术、生物医学超声成像与治疗技术、医疗健康大数据技术、医疗器械工程化技术,以期在高/超分辨光学显微镜与内窥成像技术与系统、体外诊断技术与系统方面实现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