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工研室 >> 党建活动

“追忆革命英雄,汲取奋进力量”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性教育活动

撰稿: 中共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追忆革命英雄,汲取奋进力量。4月19日上午,中共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走进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置身战役足迹,触摸革命历史,感悟红色力量。

    踏着前辈的足迹,艰难中奋勇前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展示的是1947年华东野战军在山东孟良崮的进攻作战。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战役中,近3000名英烈献出了宝贵生命。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我们仿佛回到了1947年,一个个感动、壮烈的场景在脑海里闪现,悲痛、惋惜等复杂的心情冲击着全体党员同志的心灵。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雄。参观完纪念馆,全体人员在粟裕将军的墓碑前庄严肃穆、伫立默哀、深深鞠躬,然后为孟良崮战役的英烈们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热血在心里流淌,誓词在心间回响。最后,在纪念馆和纪念碑的见证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声铿锵有力,回响心间。

  此次在疫情之后的关键时期开展的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为革命英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使全体党员在党性修养上得到了锻炼,激发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豪情,深刻地激励和鼓舞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干事业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