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工研室 >> 党建活动

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工研室党支部、工会、综合办公室联合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

撰稿: 刘坤良、赵儒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受到新冠疫情蔓延和全球气候异常的影响,世界粮食产量显著下降。我国作为人口大国,一直对各类农业作物和自然资源需求量巨大。错综复杂的国际关系及日益严重的粮食危机,给我国的国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工研室党支部、工会、综合办公室成立工作小组,共同向公司全体职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

  工作小组在我院公告栏处发布了的行动倡议书,并在取餐和厨余处醒目位置张贴“倡导节俭”的主题海报,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在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后,工会干事与食堂负责人进行细致沟通,决定将午餐米饭按小份盛装,提前统计大家对主食和配菜的数量需求,最大程度避免浪费。为确保更好的执行效果,党支部、工会与综合办公室还成立了午餐监督小组,在前3周对各位职工的用餐情况进行监督与反馈,及早发现问题,尽快做出调整,真正把节约落到实处,拒绝口号运动,拒绝形式主义。除了用餐节约外,此次活动还强调注重水电等其它公共资源的节约使用,做到人走灯灭,及时断电,控制空调温度;按需使用纸巾,节约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虽然食不果腹的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勤俭节约这一优良品德却从不过时。厉行勤俭节约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责任,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坚守并传承。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山东工研室全体职工能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将优良的生活习惯带回家中,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