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工研室 >> 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业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主题教育

撰稿: 刘坤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019年11月6日,济南药谷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鹏霄书记,王岩副书记和姜文哲副书记,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党员刘坤良参加了此次学习。

  高鹏霄书记报告的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在“衣食住行”、“科学技术”各方面取得了飞速进步。这段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奋斗,砥砺前行,才能为国家,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和更幸福的生活。高书记谈到,济南高新区于1992年成立,从最早的“一无所有”到现在“先后有近2000家企业在这里注册”,靠的就是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同路而行。济南药谷创业服务中心发展到今天,还有很多不足,以后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培育新创企业,构建创新孵化生态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创业区的企业多办事,办好事。最后,高书记希望在场党员同志能永葆共产党本色,践行初心,强化事业心,拥有“功成必须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工作决心,强化法律的敬畏心,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

  王岩副书记报告的主题为“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王书记开篇就提出,现在中国社会出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小朋友都在学校和家里认真学习,而很多工作的中青年同志回到家后就将时间浪费在娱乐享受上。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要为人民群众做好表率,要有觉悟,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讲是非,知荣辱,讲奉献,必须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此外,王书记还强调,所有创服的党员同志都要堂堂正正做人,做一个好公民,做一个好干部,拥有好的工作作风。在未来的工作中,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党委要带领园区内的所有非公企业党支部,在精通业务的同时,加强政治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敢于探索,勤下基层,联系群众,严于律已,维护团结,共同奋斗。

  姜文哲副书记报告的主题是“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奉献担当”。姜书记从入党誓词内容切入,纵向介绍了入党誓词在我党发展中不同阶段的变化,深刻反映了那个时代共产党人的根本任务和基本要求。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敢担当,这是最基本的的要求。目前,我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所有党员要练好过硬的基本功,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无畏的情怀,清正廉洁的正气和履职尽责的本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家各行各业的建设中。

  在三位领导报告后,巡视的董立林书记做出点评。一方面,董书记从出席人数和报告内容肯定了创服党委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从三个报告的切入角度进行延申和分析。另一方面,董书记也强调了创服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查找问题要彻底,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教导全体党员怀揣感恩之心;在与各非公企业党员谈话后,要及时反馈情况,在整个园区形成合力,拥有目标,不打折扣,不断前进。

  最后,高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下步的工作要求:行动要诚,担当要勇,整改要实,继续努力,不断改进。会议结束后,刘坤良向济南国科全体党员传达了此次学习的内容与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