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选省会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撰稿: 王浩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月16日,山东省科技厅统一策划,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市成立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联盟,聚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集聚7市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

 

 

 

机构、创新创业共同体、龙头企业、技术转移转化、创投等科技创新要素加速向企业集聚,为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会上举行授牌仪式,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选省会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省会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将聚焦提升济南辐射带动能力、优化省会经济圈产业生态、共享科技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创新要素加速集聚、推动科研设施与仪器资源开放共享、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快速融合、搭建网络共享科技成果资源、共建技术转移的人才队伍的八大任务,重点围绕支撑省十强产业、高端产业、前沿产业发展。

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山东工程技术研究室(简称:山东工研室的运营主体,是济南市高新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主要从事高端医疗器械及试剂的研发、工程化、产业化以及相关的科技服务工作,目前负责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大平台的核心运营。截止2020年10月,山东工研室累计承担国家、省、市级项目19项,申请专利20项,授权专利4项,发表SCI论文18篇,突破了一系列卡脖子技术,初步实现了部分高端医疗装备研发的自主可控。其中,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台胚胎时差监测培养系统,以独家授权的方式实现成果转化,未来市场规模将达数亿元;以流式细胞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深层多光谱治疗仪、上肢康复机器人、体外诊断微球为代表的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装备及试剂,己全面推向市场。

今后,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围绕八大任务,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以“研-产”双核驱动,“政-学-金-服-用”五线并行的模式,以研促产,以产定研。联合政府、产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市场应用等要素,发挥各自的能力优势,整合互补性资源,实现各方的优势互补,通过体系创新,调动其创造性和积极性,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先进医疗器械产业联盟推动产业技术创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