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活动

济南国科医工党支部与工程化中心联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撰稿: 王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为相应“提升全名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普精神,发挥党支部在面向公众科普宣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工程化中心科研人员于2023年11月09日下午在济南国科医工四楼工程化中心联合举办了一次围绕“人工智能医疗康养高端技术”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邀请了生物医学各行业领域20余名公众市民前来参观交流。
     首先,科普专家济南国科医工罗刚银研究员带领公众参观了位于一楼的展厅。罗刚银研究员从宏观上介绍了济南国科医工的研究方向与服务宗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公众讲述了济南国科医工在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领域始终秉承“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

     随后,公众分两组分别参观了四楼的工程化中心。工程中心夏威副研究员为公众展示了“智能骨密度测量工作站”,通过实操和详细讲解让公众近距离体验了系统可自动并快速地对CT检测后的椎骨进行分割、识别、测量,智能计算骨密度结果,体验了该系统对被测试者未来三、六、九年的患病风险;王磊研究员借助软件系统向公众演示“多参数心理健康系统”,让民众感受到以脑电图、眼动指标、情绪状态指标等身体表现和检测数据为依据辅助医生诊断所得出的结论高效与准确性。通过上述两项科普展示,让来访公众充分感受到人工智能在医疗康养辅助诊断方面带来的好处。

    最后,来访公众系统地参观了工程化中心,各部门志愿者展示讲解了医疗仪器工程化过程的技术和装置,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最后一公里”的实践过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