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活动

济南国科医工科普团队开展全国科普日“生物医学诊断先进技术”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撰稿: 王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9月17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启动。9月22日下午,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普团队科普专家在济南国科医工一楼展示大厅举办了一次围绕“生物医学诊断先进技术”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邀请了生物医学各行业领域20余名公众市民前来参观交流。
     科普专家济南国科医工主任王进工程师带领公众参观了位于一楼的展厅。王进工程师从宏观上介绍了济南国科医工的研究方向与服务宗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公众讲述了本单位在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领域始终秉承“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最后一公里”的实践过程。
     随后,王进工程师向前来参观的公众市民详细介绍了济南国科医工一楼分析测试中心及四楼工程化中心的生物医学诊断先进装备与技术,为公众视频展示了流式细胞仪、共聚焦高分辨显微镜、腹腔镜手术持镜机器人辅助系统等高端生物医学诊断装备操作流程。通过上述科普展示,让来访公众充分了解了高端生物医学诊断先进技术在疾病预防识别、风险评估、术中过程和预后分析的重要作用。
     最后,来访公众系统地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各部门志愿者展示讲解了相关生物医学检测技术和装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