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撰稿: 刘坤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为全面做好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苏州医工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与《济南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防疫工作要求》,结合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如下:

  一、 上班时间调整

  1、 春节后上班时间调整至2月17日(星期一)。

  2、 春节期间(2月1日-16日),每天晚8点在山东工研室微信群汇报个人健康情况,有发热、感冒、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上报,在家隔离,切勿返回公司。

  3、 综合办与研发部在春节期间积极筹备防疫相关物资,特别是体温枪、口罩、消毒液、75酒精等。

  4、返程日期变化的同事,要及时反馈给马瑶(15953261011)。

  二、正常工作开展

  为保山东工研室业务正常运行,在推迟上班期间(2月10-14 日),济南国科每天安排1-2人到公司值守,值守人员以领导干部及党员骨干为主。其他人员可通过网络或电话方式参与相关工作,值班表见附件所示。值班期间具体任务如下:

  1)完成与济南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的对接,尤其是防疫工作的信息交流,及时落实创业服务中心的防疫举措,领取防疫物资。

  2)每天早9点,对所有办公室工位和门把手进行75酒精喷洒消毒。

  3)严防生人进入,做好出入管理,禁止在一楼和四楼的吸烟行为,一楼分析测试中心仅开放重要实验室,确保财物安全。

  4)协助线上工作的同事搭建电脑远程控制,保持公司内部网络畅通。

  三、 疫情防控措施

  (一)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餐厅停止供餐,恢复日期另行通知。建议各位同事中午回家吃饭,或自带简易食品在公司食用。午餐时要保持间距,切勿聚集用餐和交流。

  (二)家庭住址较远的同事,可通过中午延长工作时间,提早上班,提前下班,尽量避开公共交通高峰。乘坐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口罩和手套,尽量减少碰触车体。

  (三)到医工所工作的7位同事(高歌、孔垂慈、高效天、曾海滨、臧志刚、张哲、李冰瑶)停止前往苏州工作,17日后在济南国科报到。

  (四)济南国科公寓关闭,在济南国科工作的研究生同学,在疫情缓解或接到医工所通知前切勿返回济南,相关工作可在家远程开展。

  (五)GMP车间施工暂停,根据济南市疫情发展,刘坤良与施工方王卓经理沟通开工事宜,要待施工人员隔离与健康状态稳定后再核定开工时间。开工后严禁所有施工人员在楼体中抽烟及一切明火现象。

  (六) 在解除疫情前,凡是外地返回济南的职工,自到达工作地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 天。自行隔离期间,要求做到:

            1、到达当日及时通过电话或微信向部门负责人报到;

            2、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向综合办马瑶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

            3、尽量避免外出,不去公共场所,不要乘坐公共交通,不参加任何聚会;

            4、 因特殊情况外出,须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碰触公共物品,与他人见面时拱手礼让不握手并保持一定距离;

            5、隔离人员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参与业务工作。

  (七) 工作区域出入管控

  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职工严格按照济南药谷创业服务中心的出入管控要求,从3号楼南门进出,公车进出实时参照创服的最新安排。访问我公司人员要提前向创服报备。

  (八) 加强日常防控,要求做到:

            1、实行体温“两监测一报告”制度。要求员工上班前自主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前往单位,进入单位办公区域前,每天先到一楼值班室由刘坤良检测并登记,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所有人员(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体温汇报给综合办李雪。

            2、对来访客人实行零报告制度,各部门负责每天对来访客人的信息于当天 17:00 前报综合办马瑶。

            3、与办公区物业公司建立良好沟通,确保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并准备相关消毒用品分配给各部门日常使用。

            4、四楼南侧安全通道处将设置专门的口罩丢弃点(黄色垃圾箱),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收集、统一处置。

            5、各办公室及实验室每2小时消毒一次,重点是门把手、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每天上午9点,中午12点及下午3点,各通风半小时以上;酒精及消毒液使用要适量,防止空气中乙醇浓度过高引发火灾或爆炸。

            6、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举行和参加各类会议,每周研讨会暂停;公车使用前后要进行消毒。

            7、尽量走楼梯,减少电梯使用,电梯中使用抽纸/牙签间接接触按钮,不要触碰电梯轿厢;乘坐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在电梯打喷嚏时,请用手、纸巾等捂住口鼻。

            8、减少人员聚集办公,目前在济南国科办公共计21人,办公人员尽量分散,安排如下:401办公室(1人,姜院),403办公室(3人,高歌,高效天,孔垂慈),404办公室(3人,冷冰,张哲,臧志刚),404-小工程化平台(1人,岳廷明),405办公室(1人,王悦),409工程化平台(3人,李旺鑫,刘刚,曾海滨),410综合办公室(3人,马瑶,李雪,李冰瑶),1楼值班室(2人,刘坤良,孙靖),1楼流式细胞仪实验室(1人,宁珊珊),1楼分子生物学实验室(1人,蔺春茂),1楼光腔实验室(赵儒仕)。2人及以上在同一房间时,间隔要在2米以上,且佩戴口罩。

  (九)、疫情缓解前,之前的值班暂停,每天安排2人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党员、工会同志优先。各办公室内成员负责自己区域的消毒和通风。

  周一:刘坤良、赵儒仕

  周二:蔺春茂、宁珊珊

  周三:臧志刚、刘刚

  周四:赵儒仕、王悦

  周五:李旺鑫、臧志刚

  四、其他

  1、实施方案发布后,视疫情防控情况变化,实时调整本实施方案内容并及时发布通告;

  2、实时与集团总部保持沟通,济南国科与总部的人员往来及时报备。

  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0 年 2 月 1 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