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第三届细胞生物信息学研讨会圆满召开

撰稿: 宁珊珊、王浩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2020年12月10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工程分会、中国真空学会表面与纳米科学专业委员会以及山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细胞生物信息学研讨会在济南市顺利召开。东南大学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顾宁教授以及来自海内外2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60多名细胞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莅临泉城济南,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各位专家、学者交流沟通,推进生物医学学科的发展。山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马德东副秘书长与董文飞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致辞。马德东副秘书长首先代表学会感谢了专家学者的到来,并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对于细胞领域研究的积极推动作用。董文飞研究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与会学者能充分地沟通和交流,迸发出思维的火花,为细胞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力。   

  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姜琛昱对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较为详细地说明了公司的建院背景、科研布局、成果介绍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不断突破高端医疗装备的“卡脖子”技术。

   

  随后,顾宁教授对细胞生物信息学会议的由来与前景进行介绍,总结了前两届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对细胞生物信息学研讨会能够长期顺利举办表示了深切的祝愿,并对细胞生物信息领域的发展现状、前景、存在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

  

  围绕微流控与生物诊疗技术、生物器官芯片、细胞微磁力调控和细胞行为组学等领域,与会专家就各自研究的内容做了16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细胞生物信息学是集合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科学为一体的交叉学科,现已成为生物学、医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学科的强大推动力量。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的学术报告紧抓学术前沿,内容新颖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共鸣和强烈兴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细胞生物信息学领域的饕餮盛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