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工研室

撰稿: 刘刚、王浩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为促进济南市高端研发平台聚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研发机构的在济建设步伐,2020年11月26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山东工程技术研究室进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杨洪波,所务委员、山东工研室首席科学家董文飞,山东工研室常务姜琛昱等陪同调研。

  孙立成书记一行听取了山东工研室的建院背景、科研布局、成果介绍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山东工研室建院两年多以来,在“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双轮驱动”的理念下,取得的研发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洪波书记表示,作为在鲁分支机构,山东工研室与苏州医工所一脉相承,通过技术创新,突破高端医疗装备的“卡脖子”技术,并沿袭发展所本部的成果转化模式,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高端医疗装备领域有更多更响亮的“济南声音”。

  在实验室里,孙立成书记详细了解山东工研室的在研项目和成果转化情况。当得知到泉城特聘专家孙海旋博士研发的胚胎时差培养箱已实现成果转化后,孙书记在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研发团队可以跟企业密切合作,加速推动产品上市,造福于人。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和流式细胞仪产品前,孙书记详细询问了产品的国产化程度和应用情况,充分肯定了山东工研室在突破“卡脖子”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来到工程化平台,孙书记仔细了解了在研项目进展及核心器件的国产化程度,勉励科研人员继续继续攻坚克难,加快突破技术装备瓶颈,全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未来,山东工研室一定会牢记孙立成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坚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研发与工程化的技术优势,建设“人才+科技+产业+资本+市场”的新型研发机构,打造“融才、融智、融源、融资”的融通创新平台,为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