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员培训

天津工研室王成室长受邀做新员工入职培训

撰稿: 王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0月25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室王成室长莅临我室,受山东工研室室长姜琛昱邀请,为2019年新入职员工进行入职培训。山东工研室全体在济人员参与此次培训。

  首先,姜琛昱室长对王成室长进行了介绍,并向王成室长简要说明山东工研室目前的情况。


  然后,王成室长进行新员工入职培训,王成室长以“脊梁”为主线,借由《蒋公的面子》、《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桃花源记》、《白夜行》、《梁祝的继承者们》五部话剧,从“知识分子之脊梁”、“医工所之脊梁”、“职场新人之脊梁”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民族古代近代之荣辱、医工所之传承与风尚、个人之责任与激情,为新入职员工进行了深刻且生动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三个方向,一是知识分子的脊梁,中国的知识分子是否需要站着。二是医工所的脊梁,苏州医工所与长春光机所一脉相承的气量,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政治大于技术,队伍大于人人。我们的研究关乎人类体面,是一个高尚的有社会地位的研究方向,平台搭好了,领导是优秀的组织者、鼓动者和带头人,员工们更应该要有激情和开创精神。三是职场新人的脊梁,人生要有点追求,要有责任感,要热血澎湃、有奉献精神和崇高理想;人要有点贵族气质,少点农民意识,要有荣誉感和认同意识,对待 工作要如履薄冰,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要有正确的定位,年轻时要吃苦,出名要趁早,选择意味着机会,对待事情要有周密策划,认真实施,注重检查,知错能改,工作要讲究方法,倾听、主动、请示、证据。


  在培训尾声,王成室长以“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为结束语,既是言于己身,亦是寄语新人。剧有落幕,话亦有终,有时间便去看看别人的戏,品自己的酸甜苦辣。培训结束后,王成室长还亲切的回答员工提出的问题,认真指导员工的进一步发展。
 
  
附件下载: